image
2015.04.09
臺灣漢能發佈輸出電流可達4.2A的快充晶片

2015-04-09 10:31:38 慧眼网

近日,《慧眼網》瞭解到專注於電源管理和快充方案設計研發的臺灣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發佈量產三款移動電源快充管理IC。型號分別為HE43102、HE43104、HE43106。這三款是針對不同需求的移動電源產品而設計的移動電源端快充IC。我們看看以下三款快充IC有何不同:

1.png

漢能的這幾款快充電源IC有何特點呢?我們瞭解到,這幾款電源IC的轉換效率都達到94%。這三款IC在設計時有完整電池電量偵測及保護電路,內嵌式升壓電路(Built-in Boost Function),操作按鍵以及燈號顯示等功能,另附加一通道閃光燈。同時具有Power Path技術,可支援邊充邊放功能並分別在輸入端設計有過電流保護(OCP)、電壓過低鎖定(UVLO)和過壓保護(OVP);輸出端有短路保護(SCP)、過壓保護(OVP)以及過電流保護(OCP)等完整的保護電路裝置。並透過輸入IPM (Input Intelligent Power Management)功能可保護不當充電器之使用,防護更完備。具有可選式I2C 介面可支援MCU,四個電量顯示燈號和一個低電量顯示燈號,並搭配一通道的閃光燈。可偵測輸出電流,於40mA低負載狀態時自動關閉Boost Output並進入低功耗的閒置模式(Idle Mode),此時整體消耗電流低於27uA+/-10% (電池電壓為3.7V 時),有效達到節能高效。

其中HE43102和HE43104還支援同時給二部電子設備(例如:手機,iPad其他移動充電器等)進行充電。如果以2500毫安培時的手機計算,如果手機電池可承受2A的輸入電流,漢能的HE43104/ HE43102/ HE43106 只要約40分鐘便可以將電池充到70%,在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將電池充滿。目前該產品已經都在大量出貨中,並且已經有多國安規認證。

 

相關連結:

關於漢能:臺灣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張榮璋先生自美國矽谷回台創辦成立。漢能科技在美國矽谷、臺灣同時有研發中心和在大陸設有銷售辦事處。

漢能公司跨足電源管理IC相當深入。與同業不同之處,“漢能科技”的自有品牌“Hanergy”,結合Han (漢=中國的代名詞)與Energy(能源),以“節能減碳、友善地球”為出發點,設計一系列應用於LED TV、大中小型LCD面板、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鋰電池充電器、電腦及週邊設備及車用市場等IC產品,專注於國際化IC品牌經營與定位。

漢能科技股份公司以創新技術及高度積體電路之整合方案為基礎,廣泛提供高科技及消費性電子領域的電源/鋰電池管理IC,透過高度整合實力,開發出多功能、高效率之IC。目前所開發的產品可應用至LED TV、大中小型LCD面板、平板電腦、數位相機、LED照明燈具、智慧型手機、Car Charger、網通產品、電腦及週邊設備及車用市場等,涵蓋的產品線廣且深,為全方位的電源管理IC新秀。

在漢能的眾多產品中其中又以行動電源(Power Bank)最特色和爆發性。在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熱銷下,行動電源的需求也節節攀升,漢能科技開發出適用於行動電源的三合一IC(包括Battery Charger, MCU, Boost IC)。説明客戶提高產品效能並降低成本,已有多家臺灣及大陸廠商導入設計。據瞭解該產品準確度及效能確實優於目前所使用的IC,效率可達90%以上,充電輸入電流有1A,2A,3A,輸出電流可達1.5A、2.1A、2.4A、3.6A、4.2A。

Designed by:iware 網頁設計